企劃人該有的6種態度


出社會近十年,經歷過電視、廣告、業務、行銷、公關,最後回影像本業開公司,我基本上都在做規劃與協調,統稱「企劃」類型的工作,這段期間該出的包、該跌的跤、該闖的禍大概都解過鎖了,以下六點是我認為企劃人應該具備的工作態度,除了在今年結束前提醒自己外,也算是斗膽對想走企劃這條路的朋友的ㄧ些建議。

重視所有承諾、勇敢面對問題、不要說「我以為」、別做知識流氓、持續挑戰自己、提升自我管理


重視所有承諾 
重視你在工作中對任何人做出的大小承諾(無論是否自願),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,也是從競爭中勝出的關鍵。

勇敢面對問題 
遇到困難先想辦法,真的做不到就趕快求助,工作是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掩蓋問題,置之不理只會腐爛發臭,招致更大的麻煩。 

不要說「我以為」 
不要用「我以為⋯」做出錯的藉口,這樣只會顯現你的不成熟和自以為是,並損害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。 

別做知識流氓 
不要仗著自己的專業知識糊弄客戶,當你這樣做時,你是在侮辱自己,以及損害你的職業環境。 

持續挑戰自己 
持續的充實自己,並藉由每次專案挑戰自己,「套公式」是最安全,也死最快的選擇。 

提升自我管理
追求自由是人之常情,但前提是能夠自我管理,如期如質地完成任務,兌現做出的承諾,如此自然不會有人來干涉, 「自由來自絕對的自律」,不想被管?那就先做到自律吧! 



2016很快就要結束,和各位分享我的心得,希望明年所有朋友都能健康平安,並在自己的專業上有一番作為,新年快樂!

留言